cutecore0626

牙医记 上(楼诚现代AU 短篇 )

**今天看牙医时太害怕,为了转移注意力,胡乱想的.....



一、那天晚上,他们.....


明楼离开后,明诚忍不住趁着护士不注意,多翻了翻他的病历:


姓名:明楼。性別:男。年龄:32。婚姻状况:单身。介绍人:梁仲春。项目:齿列矫正。


明楼啊,有点面熟,名字也好熟,在哪里听过呢?明诚整个下午都在想着那个高大的男人,躺在诊疗椅上紧张又强自忍耐的样子;想他说话时调理分明不容辩驳的霸道口吻,是个习惯作决定的人,声音却那么好听;想他剑眉星目的好看脸庞,张开嘴巴牙齿却乱的一塌糊涂,这种反差,有点萌啊....


好不容易捱到傍晚预约的病人都看完,明诚终于有时间打给梁仲春,纠缠著他非要他出来好好跟他说说这位明楼到底是谁?


梁仲春匆匆忙忙过来,劈头就塞给他一本杂志:明医生啊,有空不要再画画了,多看点书好吗?说完就自顾自的走了,说自己还没下班。


明诚看看杂志,是这期的经济学人,封面人物呢,就是下午在诊疗椅上的那个人。他的脸印在杂志上还是一样好看,嘴唇紧紧抿著,不露一丝笑意。


明诚赶忙回家上网替自己科普:明楼,明氏集团总经理兼未来继承人,22岁就在美国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,之后几年名动华尔街,是个货真价实的实业家,不是个富二代而已。


明诚看着电脑里明楼的照片,每张嘴唇都紧紧闭着,看着严肃;偶尔也有露出一字笑的,也总是笑的深藏不露....原来,是这个原因啊。明诚在电脑前盒盒盒盒的大笑了,他觉得,明楼似乎是他喜欢的类型,但没关系,在这样那样之前,他要先替明楼整理好牙齿,让他可以在媒体或心爱的人面前,开怀大笑。




明楼该下班了,但他还不想回家,他靠进办公椅,闭起眼睛想着上午的那个牙医。


医生是梁仲春介绍的。明楼跟他说他想找个最好的牙医,要技术最好的、服务最好的、最能替病人保密的、不要多嘴的、预约要準时的,价格没关系。梁仲春替他介绍了这家,说这家诊所只有一位医生、一次只看一个病人,还替他预约了。


明楼到梁仲春给的地址时很讶异,诊所远离市区,一栋白色的二层楼洋房,被森林包围,没有掛招牌,只有进门处的旁边挂着一个小小的木牌,写著诚不我欺。进门后,全木头的装潢、轻柔的音乐、掛在墙上的明亮风景画,都让明楼觉得,这里要说是个SPA会馆,他都相信。


后来那个医生来了,医生身长腿长,迈著大步走到他面前,拿着病历喊他明先生,声音低沈悅耳。明楼看了他一眼,他的白大掛胸前的位置,写著明诚两个字。他自我介绍说他就是这里的医生。


到最后明楼都不知道医生到底长什么样子。因为医生带着大口罩,只露出圆润明亮的眼睛,眼神清澈自信,全身透著一种焕发的少年气。都说医者不自医,明楼想,他口罩下的嘴巴、牙齿,到底是长什么样子?也会和他的眼睛一样好看吗?明楼突然有些后悔,没剥下医生的口罩,看看他的脸。(你确定你想剥下的只是口罩吗.....)


明楼想多知道那个叫明诚的牙医的事,他看看手表,才半夜12点,也不算太晚。他拿起手机打给梁仲春:梁处长啊,这位医生,嗯,我是说明诚明医生,你是怎么认识他的?嗯,高中同学?那他这几年的学经历你都很清楚啰?整理好明天早上8点报告上来,还有婚姻状况家庭状状兴趣休閒娱乐等个人资讯,也不要漏了啊...


梁仲春从被窝里爬出来,开始整理资料,他心里苦啊,两位祖宗,你们能不能饶了我?


评论(6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