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core0626

我的小小朋友 下(楼诚 AU 短篇死神出没预警)

他摸着脸上那滚烫的液体,心中不可置信与确信无疑交织。他知道自己,接下来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了。


他蹲在小小的明楼身边,对他微笑,说:「明楼,我不想带你走了。你就继续留在爸爸妈妈和姐姐身边吧,好好长大,以后当一个有用的人。」


明楼惊讶,小小的眸子瞬间变的又黑又亮,但很快就暗了下去,他摇摇头说:「阿诚………呃,叔叔……,这样是不行的,你放了我,你会….会…..会….,」他努力的思考,在心中翻遍自己读过的所有故事书和听过的故事:「你会被天神惩罚、会被打入地狱、会….会消失,对,会灰飞湮灭!」


他笑了,他握住明楼的手,那双手又小又软又温暖。他说:「小朋友,你故事书看太多了。我不会被惩罚、不会被打入地狱、也不会消失….最多就是,」他想了一下,不确定这样说会不会吓到小孩让小孩不开心:「嗯,就是不再当死神,改当人类。」


「当人类?」明楼想了一下这句话,觉得这似乎不是一件坏事:「你变成人类,会来找我吗?」


「恐怕是不行的,明楼,我不能去找你。规则不是这样的。」他看见小孩扁著嘴不高兴的样子,急忙哄他:「可是,你可以来找我啊。只要你找到我,我们还是可以见面的。」


「那,一言为定。」明楼摆出一副人小鬼大的气势,伸出小指头要和他勾勾:「不管你去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的。我喜欢你,不管你是死神还是什么,阿诚。」


他勾住小孩的小指头,说:「一言为定,我会等你的,明楼。」


那天晚上,他回去他的家,跟他种植的玫瑰道別。梁萌气急败坏的过来,质问他:「为什么你要承诺这种事?你不知道吗?如果他没找到你,你在人间的生活会多惨?」


他笑着摇摇头。他不害怕,他不担心,但他跟梁萌说不清这些。他关上灯,走上他该走的路。


那天晚上,明楼高烧一夜。退烧后,他忘记这两个夜晚发生的种种事情、他忘了那个他取名为阿诚的死神。可是相对的,有一种笃定感在他心中萌芽生根,他不再是那个生而孤独的芸芸众生,他觉得,未来一定有什么在等着他,某个人、某个灵魂、某种铜墙铁壁的感情、某条不再需要独行的道路。


十年之后,明楼劈开一扇门,抱出一个伤痕累累的孩子。那个孩子说,他叫阿诚。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