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core0626

我的小小朋友 (上)(楼诚 AU 短篇)

*** 死神出没预警**


他是一个死神。出任务时,总是带着无表情的面具,穿着黑色披风,手里还拿着一把长长的镰刀--对,就像你在卡通或图画书里看到的那样。



他对这身衣服没有意见,但他有时候会想,他能不能穿上別的衣服去迎接他的「客人」,例如,一套有红色点点的黑色西装;一身白大褂脖子上再戴个听诊器,他在人间看过,有这身装扮的人叫做医生;或者,一件帅气的,快速下楼时会随风翻扬衣角的蓝色长大衣。



他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,第二天早上,他就告诉他的管理官他的打算,还展示了这些衣服。



先说,他们是没有名字的。从他知道开始,管理官就一直叫他76号。而不知道从哪一天起,他就叫他的管理官梁萌--这两个字没有特殊意义,他只是觉得叫起来很有趣而已。



梁萌管理官对着这些衣服翻起白眼,他说:「76号啊,我的祖宗啊,你可不可以別整我?你穿这些衣服去迎接客人,谁知道来的是死神?搞不好有些年轻妹妹还以为来的是白马王子呢!」



他听了,盒盒盒盒的大笑起来,笑完就耸耸肩收起这些衣服。他其实对衣服并不在意,他只是,有时觉得寂寞而已。



他每天都会去人间好几趟,迎接客人,带着客人搭著小船划过溪流,来到彼岸。接下来,各人有各人该走的路,他跟客人间的缘分也就是这段旅途而已。



他喜欢人间,他常想跟客人聊聊天。可是无一例外的,每个客人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,就会被恐惧淹没,恐惧之后,有人会淡然接受不发一言,有人会大哭大闹不肯接受,有人会对他诉说无尽的遗憾和悔恨。但就是没有人,会对他笑一笑跟他聊聊天。



所以他有时会觉得寂寞。他只好画画,画下他在人间看到的美好景色。



他还试着在自己的花园种下玫瑰、种下茉莉、种下薰衣草。他听说人间有人在调香,从花朵中萃取出香气的精华,将芬芳打碎揉合,调出另一种截然不同的香气,储存在瓶子里,将香气保留很久很久,甚至放到另一个人身上,呈现出另一种气息。



他也想试试,这个过程令他著迷。但香调好了要送谁呢?他想得到的只有梁萌,他摇摇头,甩开这个疯狂的想法。不管了,先调好再说。



这里没有季节,玫瑰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几轮之后,有天,他从梁萌手上接下的客人名单里有个小孩。



「小孩子?」他皱皱眉。他不喜欢去接小孩子,小孩身边总有太多太多碎裂到无法癒合的心,那哭声啊,那悲伤啊,总是会让他好几天无法提笔画画。



梁萌拍拍他的肩膀。他换好死神的衣服,出发。



他在规定的时间抵达迎接客人的地方,那里是个单人病房。他本来以为自己会看到一群大人围绕着一个重病的孩子哭泣,没想到,病房是如此安静,只有一个约莫六岁左右的孩子,坐的挺挺的,靠在枕头上看书。



他一进门,孩子就看到他了。孩子的目光清澈而疑惑,盯着他看了很久很久....「叔叔,你是死神?」



他点点头,默认。



孩子很快就理解了,他很惊讶:「可是叔叔,我只是感冒发烧啊!医生说我过两天就会好了。」



他没有回话,这不是他或者医生能决定的。



孩子明亮的大眼睛一瞬间似乎盈满泪水,他撇过头,即使看了无数次,他还是受不了看到孩子哭,何况,这是个聪明又漂亮的孩子。



但孩子没哭,他掀开棉被跳下床,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,那是病房里发的衣服,每个住院的小孩都要穿的。



「叔叔,你现在就要带我走吗?」小孩问。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明天来发现我死了,会很伤心的。」



「抱歉,这是工作。」他回答小孩,面对这样的孩子,他真的觉得抱歉。



「我懂,上司大如天嘛。叔叔,我想换套自己的衣服,我不喜欢医院这套,我不想穿着医院的衣服跟你走。」小孩往自己身上比划一下:「柜子里应该有我的衣服,叔叔,你去帮我拿好吗?」



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拿?他腹诽了一下,还是去了。他打开衣柜,看到满满的衣服,有点傻眼,这孩子是来住院还是来服装表演的?



「呃....你要哪套?」



「嗯,就那套有蓝色蝴蝶领结的燕尾服吧。」



他把衣服拿给孩子,还放下镰刀用两只手帮孩子把蝴蝶领结打的漂漂亮亮。



孩子低头看看自己,很满意似的点点头,伸手在耳朵后面摸啊摸,然后居然拿出一朵红色盛开的玫瑰,递到他面前。



「谢谢你,叔叔,这个送你。」



他看着眼前的红玫瑰,突然不想带走这个孩子。他想拿自己刚调好的那瓶以玫瑰香氛为基底的香水给他看看,听听他会说什么。



「那...不然这样吧」他说:「为了谢谢你送我这朵玫瑰,我明天再带你走,你可以,嗯,再挑一挑要穿的衣服。」



「这样真的可以吗?」孩子的眼睛一瞬间放的好大好亮:「你这样不会被骂还是被惩罚什么的吗?」



他听孩子这么说,噗呲一声笑了:「想什么啊你,人小鬼大!」他摸摸孩子的头,拿起镰刀,準备要走。「我走了啊,明天见,孩子。」



「我不叫孩子,我的名字是,明楼。」踏出房门,消失在虚无之间前,他听到孩子的名字。 


评论(3)

热度(38)